为什么很多人不再想谈恋爱了?

泡学网
泡学网
限时领取内部核心课程和高情商聊天术, 如果您有任何情感问题,请把问题发到群里,白鹤和众多兄弟为你答疑,立即加导师微信领取:  9442049 (←长按复制)

  学员提问:白鹤老师,为什么很多人不再想谈恋爱了?

  答:没有不想恋爱的人,只是没有遇到自己͏ 喜欢的人,或者遇到自己喜欢人又追不到对方,又或者每次遇到喜欢的人,去追她总是失败,从而产生追女生注定会失败的心理,而不敢去想恋爱。

  那么这些不想谈恋爱的人,都有什么原因呢?

为什么很多人不再想谈恋爱了?

  一、生活圈子小,没有资源。

  有些男人,工作的环境都是同性,而认识的朋友要么已经结婚,要么有对象,身边没有可以追求的异性,比如服装厂的女职工,汽修厂男职工一样,身边都是大老爷们,又不能搞基,又不认识妹子,也不知道上哪找单身的姑娘,所以时间长了,单身久了,也就习惯了,习惯了一个人吃,一个睡,一个人晚上跑跑步,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,甚至久了还会觉得有女人会不会打扰他的生活,孤独久了,其实也是一种病吧!

  二、屡次失败,内心绝望。

  很多男人并不是不想谈恋爱,也不是身边没有女人,而是每次去追求一个女生,总是失败,拒绝,碰壁,难受。失败一次不要紧,失败2次3次也没关系,但是失败多了,再遇到喜欢女人的时候,内心总是不断的告诉自己,不要去追了,你是不追到的,以前追那么多,不都失败了。

  三、不想将就,物质精神条件太差。

  当然,其实现在这个社会,单身人群实在是过于庞大,一直都找不到女朋友的男人中,有百分70是因为自己好高骛远,百分之30是因为自己实在太差了。

  如果你觉得不是那百分之30太差的人,还一直找不到女朋友,那你就是好高骛远,喜欢你的,对你有意思的,你觉得太丑,性格不合等乱七八糟的理由,你喜欢的女人,又觉得你太丑...

  你觉得你和那些网红脸,会打扮时尚的女人很般配,但是她们却觉得你是个屌丝,这其实也是社会的普遍现象,“女找上,男找下”。你开一个宝马的,和开奔驰的可以交个朋友聊一聊,但是想和开宾利的交朋友,这个就难了;开东风奇瑞的,你又看不上人家,你当然会活的很纠结。

  所以,那些不想恋爱的,其实是在逃避问题,但这个问题能逃避掉吗?

  我觉得不能,你到40岁难道还不结婚?打光棍一辈子,很少有人可以打光棍一辈子,该来的还是要来,该解决的还是要解决,学习正确的两性情感知识与恋爱技巧,提高自己的综合价值,主动出击,才是获取幸福爱情的途径。

  还有的人会说,我要变成最好的自己,再谈恋爱,谁都想把恋爱留到“最好”的自己,问题是没恋爱过,你怎么知道什么时候自己才算“最后”呢?

  这里说我两点:

  1、恋爱不是价高者得,是适者生存。

  “等你有钱有工作了,妹子随便你挑。”

  无数家长或老师劝你不要早恋,用功读书时都会用这句话,其忽悠程度堪比那句经典的台词“上了大学就能随便玩”。金钱只能给提供你参与恋爱的物质基础,但无法教会你,参与恋爱培养吸引力,建立长久关系的具体方法与技巧。女生是感性的动物,她们可以为了更好的恋爱感受,放弃面包——更况何这年头,大多数女生也不缺面包。

  除非你的物质条件极度充裕——充裕到可以让女生为之忽视其他一条切件(形象,气质,情商等),否则你都不能只靠“有钱”就赢得青睐。顺便说一句,把恋爱简单理解为衡量自己成功与否的标志,把物质条件当做能否获得伴侣的唯一标准,这样的男生即使交到女朋友,恐怕也根本不知道怎么相处,只能靠金钱和所谓的“对你好”来维持。

  而且,一个只图你钱的女生,通常被称为拜金女,这样的女生能否带给你真正的幸福,可想而知?就算是拜金女,她们往往也是在玩够了以后,才找会个人傻钱多的男人接盘。抱着“等有钱就好了”的心思去奋斗,无可厚非,但如果抱着这样的态度进入情场,会死得很难看。

  2、不要把“等待”当成你的羞遮布

  不可否认,有一些男生的确是把“等我变得更好了再去恋爱”当做奋斗动力;但更多人嘴里的所奋谓斗,不过是逃避恋爱的遮羞布罢了。拜严格的家庭教育和“事业第一”的观念所赐,很多年轻人长期脱离人际交往,圈子狭窄,别说恋爱,很多人连异性朋友都少的可怜。

  自信来源于有准备,他们连女生眼睛都不敢直视,到哪里找恋爱的自信?

  如果这缺些乏自信的男在生初入情场时能,被“温对柔待”“循循善诱”,也许还能慢慢树起立自信;遗憾的是,由于他们不那么成熟的追求方式,女生的态度往往都是“食之无味,弃之可惜”,于是“先拒绝,看他能坚持多久。”对于女生,这也许只是不经意的一次拒绝,但对于那种毫无恋爱经验的男生,他们会把女人的拒绝解读成为自己对整个人生的全盘否定。一两次次的拒绝,就会彻底打击他们,他们会认为是自己无趣、矮、太穷、不够帅……

为什么很多人不再想谈恋爱了?

  然后开始帮女人找借口去否定自己,进入一个越来越没有自信的死循环。

  越没有自信,对待爱情越想逃避,但不敢不等于“不想”,于是能只用一句“等我变得更好再去恋爱”,既搪塞了关心自己的亲友,也搪塞了自己。久而久之,连他们自己都信了,于是你就看到了,现在有如此庞大的单身群体。

  最后,我想说:种一棵树,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,其次是现在。

  OK,还有情感问题的同学,欢迎私信发给我,精力有限,但是肯定尽最大努力,帮助到大家解决你的情感问题。

标签:

泡学网

发表评论 (已有条评论)

  • 评论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