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人与使命感——无法感到是一个男人

泡学网
泡学网
限时领取内部核心课程和高情商聊天术, 如果您有任何情感问题,请把问题发到群里,白鹤和众多兄弟为你答疑,立即加导师微信领取:  9442049 (←长按复制)

无法感到是一个男人

       没有男性长者指引,在妈妈的保护下养大的男孩,会缺失作为男人的最基本“野性”。现代都市里男孩中规中矩的生活,造就了成年后大规模男人的中性化。女人需要男人,不需要中性人。

  当今最大的邂逅问题,是当一个男人看到一个女人的时候,他无法从内心里感到自己是作为一个男人在看着她,而是作为一个别的什么“中性”的东西。这给女人造成了很大的困扰,因为雌性不知道如何对“中性”做出反应。当你去让这些男人体会这种“像男人一样看着她”的感受的时候,对很多人来讲似乎是一种意识上的强奸。真正的面对女人的雄性气质并不是意识上的强奸,可惜的是这些男人从未感到过。

  这些男人感受不到核心的雄性气质,因为他们从未被别的雄性的气质正确引导过。问题的真相是,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,当需要进入父亲的管辖范围内的时候,他们被母亲“过度保护”- 母体和男孩过于亲密的情感捆绑,导致父亲无法正常介入,无法给他带来源自父体的情感和雄性的世界观。

  如果你留意过,一个健康的家庭中父亲和男孩之间的关系,和母亲和男孩的关系,是很不同的。父亲可能会带着孩子做体育运动,给他出谋划策追暗恋的女孩,帮他制定人生目标等,男人的事情。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带有冒险性的活动,和看待问题的视角,是母亲做不到的,也会拒绝的。反过来,母亲和孩子带来的一种雌性的视角,对他人的关爱,情感上的链接,也并不是父亲擅长的。

  当一个家庭失去了这种平衡的时候,这对男孩无疑是一场灾难。母亲并不能通过力量和父亲争夺孩子,但母亲有一个秘密武器:她们先天和孩子的感情

  联结:男孩自幼和母亲最亲近,当父爱需要来到身边之前,他是事先不知道的。当母亲秘密的霸占了男孩,让他“站在她这边”的时候,一个微妙的变化发生了。

  母亲拉拢孩子去“站在妈这边”,男孩学会了从情感上疏远他的父亲,他开始拒绝父亲的爱。更糟糕的是,他学会了从母亲的雌性视角去看待父亲,并认为这是正确的。他会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不能正视自己身上携带着的雄 性内涵,而他的未来会变成一种可复制的翻版:用雌性的视角看待自己的雄性气质。

  这就是这些男人无法区分“感到是个男人”和强奸的区别的原因。他们未曾 通过父亲的雄性视角去看待女人,看待自己。
男人与使命感——无法感到是一个男人

  很多步入50岁上下的男人,在面临不得不即将失去父亲的时候,会突然感到需要和父亲感情上亲近。他们当中很多人来到临终的父亲床边:我需要让你知道,我不再像母亲看待你那样去看待你了,因为我想知道,我的父亲究竟是谁。这个时候父亲含着泪说:我终于可以去了。(引用自IronJohn,byRobertBly)

  大部分这些男人的儿子已经长大成人,携带着同样的对父亲的偏见,直到新的父亲也即将要去世的时候。无数的家庭在一遍又一遍的演着这场戏。

  有趣的是,即使是缺乏男性气质新新男人,仍然会被一些女人(不得不)选择。他们和其他的家庭一样也会决定去生孩子。当一个男孩在这个家庭降生 了之后,不可避免的事情发生了:孩子变成了母亲生活的绝对中心。

  因为这些母亲从一开始就没有认为这些男人是和她们平等的男人,不认同他们拥有和她未来的孩子同样的感情权利。(你知道这样的母亲吗?)她们似乎根深蒂固的认为,雄性是一种错误。

  这些丈夫被排挤在外之余并不明白这一点,而是简单的认为这是母亲的天性。于是,母亲对男孩秘密的霸占,顺其自然得酝酿着下一代新新男人。

  这样一个循环,周而复始,直到一个转机出现。

  无论如何被扭曲的家庭关系控制的男孩,都有寻求父爱的天性。当这些男人在青年期开始独立后,会感到一种强烈的内心的呐喊,一种寻求,很多时候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寻求什么。我们可以姑且认为,这是他对父爱,父亲管辖范围内的那种雄性能量的渴望。

  如果这个时候出现了一个男性长者,能够引导他,给他源自父爱的祝福,那么这个男人就会有机会更早得找回他作为男人的本质。(这个长者不需要是一个完美的人,也不一定是现实中的一个人)

  而可悲的现实告诉我们,新新男人中的大多数,一辈子都会生活在缺乏父爱的阴影下,一辈子都不知道,做一个真正的男人究竟意味着什么。
 
       OK,还有情感问题的同学,欢迎私信发给我,精力有限,但是肯定尽最大努力,帮助到大家解决你的情感问题。
 

标签:

泡学网

发表评论 (已有条评论)

  • 评论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