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尊与心态——征途者与花儿

泡学网
泡学网
限时领取内部核心课程和高情商聊天术, 如果您有任何情感问题,请把问题发到群里,白鹤和众多兄弟为你答疑,立即加导师微信领取:  9442049 (←长按复制)

 征途者与花儿

    我们都想要女人。有时候我们想到抓狂,于是就去读书,去赚钱,去让自己体面一点。但是,你是否知道自己为什么想要女人?除了结婚生孩子,她们对我们来说究竟是谁?在文化的长流中,现代人似乎不再记得,女人在我们的生命中的意义。

  我一直强调的一个做男人的最基本原则,是“使命感”。而具体使命感究竟是什么,是个很难用逻辑描述出来的理论。我一直很想让大家了解这种感受是什么,但又苦于笔力有限而不能言表。今天,突然之间在下意识的驱动下,脑海里产生了一个使命感的画面,一个比喻。于是我把这个比喻写下来,希望你能从中有所收获:

自尊与心态——征途者与花儿

  使命感就好比是你在一条小路上旅行徒步旅行,心怀一个目的地,一个当你到达的时候会感到无尽欣慰,达到人生意义的目的地。

  同时,你在这个征途上也会不时的留意周围的美景。突然间,你看到一朵可爱的花儿就在路边,绽放在你眼前。你走过去,凝视着她,享受她的美。然而,你知道,不管你多想停留下来继续欣赏她,你必须继续前行,完成你的使命。假如这朵花就像一个绝世佳人,拥有无以伦比的美,让你感到拥有她已经不枉此生。那么,你还会继续进行你的使命吗?留在这里,你对实现人生目的的使命,是否会有遗憾?

  也许会想去摘掉她,带在身上去继续你的征途,但这无疑会让她永久的枯萎下去。

  这朵花的一生,浸泡在大自然的造化中;她也同时仰慕着一个个路边经过的征途者,等待着一个属于她的使命:在一个征途者的祝福下,超越她的外表形态,成为一朵永远不枯萎的花,和他走过一段征途。征途者,你不能强迫自己停下来,忘记你的征途;你也不能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去摘下这朵花。你需要知道,只有你的祝福,才会让你的花儿为你而超越,陪伴你走遍天涯海角。
      
       OK,还有情感问题的同学,欢迎私信发给我,精力有限,但是肯定尽最大努力,帮助到大家解决你的情感问题。

标签:

泡学网

发表评论 (已有条评论)

  • 评论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