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的女生要离开了,该不该表白?

泡学网
泡学网
限时领取内部核心课程和高情商聊天术, 如果您有任何情感问题,请把问题发到群里,白鹤和众多兄弟为你答疑,立即加导师微信领取:  9442049 (←长按复制)

  问:

  我在追一个喜欢女生,眼看就快要追到了,但她近期马上要和朋友出国学习几个月,我担心几个月之后,我们关系变淡,在她回来之前就被别人追走了,我该提前表白确认关系吗?

喜欢的女生要离开了该不该表白1

  答:

  兄弟你好,女生出国前,你想先确认关系,觉得之后她在外面遇到其他男生的时候,她会说“我有男朋友”,然后其他男生就不会靠近她了,是吗?

  很难,为什么?

  (1)女生在面对一个对她非常有吸引力的男生时,就算她有男朋友,她都有可能会说自己单身!很现实。(特别是异地关系不太亲密,感情不是很好的时候)

  (2)你这样的做法,会给女生造成情感压力,反而容易疏远你们的感情。

  然后,从你的描述来看,我看得出来你现在是有些着急的。着急去追她,着急确定关系。

  而你现在着急的表现,其实女生一样可以感受的到。

  她感受到的可不是你多喜欢她,反而感受到的是你极强的需求感。

  你看,接下来女生要出国2个月,那你们就变成异地状态了,所以你担心别人追到她,也担心关系的疏远。其实这样的担心,也会散发出你内心的不自信;同样的,女生或许也能感受到你的不自信,于是会对你兴趣下降。(虽然从你的描述中,你说你和女生很亲密,但是亲密关系也可能会慢慢冷淡,原因就在于需求感过高和不自信)

  另一方面,你现在和女生确认了男女朋友关系,相反,你这是给她头上戴上了一个紧箍咒。

喜欢的女生要离开了该不该表白2

  我先假设,你和她现在确认了关系,那么会发生什么事情?

  那么之后,你们就是异地恋的状态。不是说不能异地恋,而是因为你的情况比较特殊,特殊在:你们现在还没有确定关系,而你想在她出国前,就确定下来这个关系。

  这会造成什么?

  你想,原本女生和你很亲密,那说明和你聊天,相处都是很暧昧,有情感的,这样的情感是自然的,是有吸引力的,是没什么情感压力的关系,是一段亲密关系。

  而现在,如果你出国前要和确认关系的话,那她就是你女朋友了。那么她出国后,就有义务要和你在异地恋的状态下来维持你们的恋爱关系,变成了义务。

  所以,如果你现在确认关系,那事情就会变成:从亲密关系,到恋爱关系,看似是升级了,但是,压力也增加了。而这样的压力,对你们之后的关系进展其实是更不利的。

  因为大多数情况下,异地恋需要靠电话,聊天去维持感情。另外,异地恋一个月起码要见一次,不然关系就容易疏远。

喜欢的女生要离开了该不该表白3

  难道你要出国找她吗,还是她回国又来找你?这大概不太方便吧?所以,你们只能天天聊天,而且是义务聊天,想办法要哄对方开心,这样会很累的,反而会破坏你们的关系。

  而且一旦出来一点感情问题,这个时候就不好解决了,所以反而会疏远你们的关系,更容易被其他男生追到手,填补上她的感情空缺。

  原本你们的感情是很自然的相处,而你如果着急去确定关系,恰恰会破坏你们的关系,反而让你们走不远。所以,欲速则不达,建议你不要那么着急表白去和她确认关系。

  那正确的做法是什么?

  有3点:

  第1:异地之后,给她提供情绪上的安慰和支持,让她知道,你一直在她身边,而且是一个很有吸引力,很懂她的男人在她身边

  举个例子:

  因为你们关系是很亲密的,那么异地之后,你们就会照常聊天保持联络,你可以偶尔主动,她肯定也会偶尔主动。

  这个时候,女生和你聊天,她就会给你分享一些她在国外的一些事情,可能有开心的,也有不开心的事情。

  比如,女生可能会和你说一些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烦心事:“我被领导批评了”。这个时候,就是给她提供情绪安慰和支持,让女生知道你很懂她,你一直在她身边的时候。

  你可以回她:“唉,我领导也这样,真想打他们屁股!晚上吃上好吃的补上,别生气了,会有皱纹的~”,

  但是千万不要回:“是不是哪里做的不好?也有可能是领导心情不好,你别放在心上,别难过了”

喜欢的女生要离开了该不该表白4

  这两个回复是有区别的

  第一个回复,我们给女生情绪上的安慰和支持,和女生有一致的情绪,女生会觉得和你说这些,你能够理解她;第二个回复,是在分析老板为什么骂她,而没有和女生在情绪上保持一致,女生就会觉得和你说这个没意思,你不理解她。

  所以,你们之后的关系中,异地聊天这一块儿一定要做好。

  女生和你聊天带着什么样的情绪,你要能够理解,能够给她支持和安慰,这样看似你们是异地,其实你们心还是在一块儿。

  更重要的是,之后她会和你保持联系,因为她觉得你懂她,虽然是异地,但是你是独特的,你和其他男人是不一样的。这样,你们的亲密关系可以保持好,之后她回来,你们在确认关系就比较合适。

  第2:建立起你们的交集点

  异地如果没有交集点,你会发现你和女生没什么共同话题可以聊。没共同话题,聊不到一块儿去,关系就容易疏远。而不会因为异地,关系就疏远。关系疏远,一定是“无法沟通”造成的。

  比如,你可以和女生共同看一本书,或者养盆栽,或者你看女生是否有看什么电视剧之类的,这些都是可以的。

  异地建立起你们的交集点,之后你们聊天也才会有共同的话题,一起互动,一起成长。

  第3:在女生快要回国前一个星期,可以让女生帮自己买东西,比如当地特产。

  目的是为了保持联系感,一般女生都会答应,答应之后,我们在说回来请她吃饭表达感谢。这样一来,回来之后你和女生也有比较好的方式约见面,这次见面就可以回温你们的亲密关系。

  把这3点做好,相信你们之间的关系也不会变得疏远,对你们之后确定关系还会非常有帮助!

标签:

泡学网

发表评论 (已有条评论)

  • 评论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