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手后如何有效的挽回前任?

泡学网
泡学网
限时领取内部核心课程和高情商聊天术, 如果您有任何情感问题,请把问题发到群里,白鹤和众多兄弟为你答疑,立即加导师微信领取:  9442049 (←长按复制)

  挽回的本质就是一个二次追求的过程,是一件高投入、高风险的事情。因此挽回要做的,不是无脑付出、更不是仅凭勇气去挽回。而是要尽量地预估风险、规划投入,让挽回损失降到最低、收获最高。那什么时候该主动挽回呢?

分手后的冷却期

1.分手后的冷却期

  在结束了一段感动真情的爱情之后,人们会进入一段自我封闭的情感低潮。外化表现为没有心力再谈恋爱,属于爱情的心态饱和期。

  即使分手后对前任还有爱,心里也会有强烈的抵触情绪。虽然心里还有留恋,但对爱情再也不感兴趣了。所以爱情对前任来说,自然会回落到末位事件。

  所以对于真正的分手,一定要给对方一个充足的冷却期来改变心态(3~21天)。如果你在冷却期急于发起猛烈的追求攻势,那么你的任何恢复行为都会被视为纠缠。你越努力,对方就越无聊,结果就会变得徒劳。

  在情感冷静期,给对方时间回归理性。不要贸然挽回,不要在错误的时间做正确的事。

  在此期间,你需要做的是克制自己的欲望,为彼此的爱情做一个充分的回顾,认识到自己在感情中的性格缺陷,积极重塑自己。只有这样,你接下来的恢复行为才会产生效果,否则,如果你没有改变,你只会面临另一次拒绝。

分手后的空白期

2.分手后的空白期

  在这个阶段,对方几乎消除了大部分的悲伤情绪,内心不再有任何波澜。但这并不意味着前任已经解除了抵制。

  前任对你的态度很平和,这并不意味着她原谅了。换句话说,不是前任想开,而是她看开了。

  因此此此时我建议你以朋友身份来测试对方的情绪波动,观察前任对情绪的态度。不要谈论朋友边界的话题,也不要做越界的恢复。

  与此同时,一旦对方对你表现出不适,那么就要懂得点到为止,迅速撤离战场。

  那怎样才能以朋友的方式,慢慢地渗透到前任的生活中呢?

  要合理利用情感基础产生共情心理,从共同回忆中重燃爱情的火花。

  复联初期一定要做到点到为止,见好就收。不仅要让前任收到你的示好信号,还要保持彼此的情感链,让前任意识到你还存在于她的世界里。

  其实这种有话题感的聊天方式似乎没有目的性,同时可以吸引对方聊天。你的重逢不会引起对方的不适,从而轻松打开尴尬的聊天环境。

分手后的复联期

3.分手后的复联期

  记住:分手后的复联期是你塑造形象的黄金时期。

  复联期的标志性表现是:对方不排斥和你聊天,同时也不忌讳和你讨论情感问题,甚至模糊的出现过去的亲密语言(昵称、聊天习惯等)。

  这个阶段是前任对你的最后一次考察,她此时内心真正犹豫的是:和你在一起到底合适不合适,以及该不该和你在一起。

  现阶段,由于前任一直在纠结和评价,自然会外化出一种反复无常、冷热的情感态度。这个时候一定要保持冷静理性。不要因为对方的热情而沾沾自喜,也不要因为对方的冷漠而过于焦虑。

  保持正常的心态,积极展示自己优秀的一面,刻意避免自己的性格缺陷,在社交平台上积极展示自己,让对方注意到自己新的闪光点。

  在这个阶段,你可以顺其自然,给对方足够的自主权去选择爱情,你要做的就是造成二次吸引,重新唤起对方内心对爱情的留恋。

  不要操之过急,要明白在这个阶段你只要做错了什么,就很容易把自己打回原形。

恢复的窗口期

4.恢复的窗口期

  如果前任在此之前没有在社交平台上明确表达自己的单身状态,同时在朋友圈与你进行情感互动,说明前任此时正处于对感情的留恋期。对你来说,这是你恢复的良性窗口期。

  所以此时不要把所有的互动都拘泥于聊天,而是开始尝试向前任发出试探性的邀请。

  如果你不主动通过其他方式增进与前任的关系,你很可能会让前任认同朋友的身份。如果她对你的爱只有3分甚至更低,那么你的爱就会被前任定格为友谊。

  什么时候应该主动向前任发出试探性的邀请?

  现在和你聊天已经产生了7分以上的热情,不排斥和你交流过去的情感话题,同时又恢复了一些曾经出现的亲密话语或称呼。

  所以这个时候一定要抓住机会,积极向对方发出好的信号,比如发出试探性的邀请。

  同时,你也要做好心理准备:被前任拒绝邀请是很正常的。不要因为一次拒绝就完全否定自己。

  事实上,前任的心也在犹豫和徘徊,你需要通过实际行动告诉对方重新认识你是正确的选择。

标签:

泡学网

发表评论 (已有条评论)

  • 评论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