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侣之间应不应该有点隐私?

泡学网
泡学网
限时领取内部核心课程和高情商聊天术, 如果您有任何情感问题,请把问题发到群里,白鹤和众多兄弟为你答疑,立即加导师微信领取:  9442049 (←长按复制)

  有的人认为情侣之间应该百分百坦诚相待,但也有的人认为情侣之间应该保留一些自己的隐私,那这两种说法到底哪种才是对的呢?

情侣之间应不应该有点隐私1

1.坦诚不一定是相爱的证据

  坦诚真的是爱一个人的表现吗?并不一定。

  有时候,情侣之间的坦诚会让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融洽,也会增加彼此的信任。

  但是坦诚对待一个人并不代表爱一个人。有时候,对一个人很坦诚,是因为你并不在乎对方,你的坦诚也只是你不在乎对方怎么看自己,你的性格本就是如此。

  在亲密关系中,一方的坦诚可能对另一方来说是一种漠视和不在乎。

情侣之间应不应该有点隐私2

2.保持边界跟相爱并不冲突

  达列夫说:人类一切痛苦的根源,都源于缺乏边界感。

  哪怕再亲密的情侣,也是两个互相独立的个人,两个人之间也要保持一定的边界感。

  伴侣在没有得到另一半允许的情况下,偷看了对方的手机,这就是在侵犯别人的隐私,也是对另一半的不信任。

  绝大多数人不是不能接受对方看自己的手机,而是在没有经过自己允许的情况下偷看手机,这种毫无边界和尊重伴侣的意识才是惹怒对方的真正原因。

  边界感是信任的底色,情侣之间适当保持一定的边界感,会增加更多的信任。正如尼娜·欧尼尔说:“信任是婚姻关系中,两个⼈所共享的最重要特质,也是建⽴愉快的关系所不可短缺的。”

  边界感就像是两个人之间的缓冲剂,它保留了彼此之间的神秘感,也为亲密关系增加一份厚重。

  伴侣之间保留隐私,保持边界,不仅仅是一种尊重,更是一种信任,保持边界和相爱这两者并不冲突。

情侣之间应不应该有点隐私3

3.控制的背后是不自信

  我们千方百计想要看对方的手机,查看对方的隐私,本质是对自己的不信任和对感情的怀疑。你想通过控制别人来缓解自己内心的不安和忐忑。

  然而控制别人就如同古代的“文字狱”。很多帝王统治者害怕自己的地位被动摇,不惜一切代价控制国人的思想。

  可结果呢,终究是以失败告终。

  因为控制别人的思想是一件很难的事,并且被控制的人本能反应是反抗。

  所以不要苛求自己,更不要严格要求别人。

  “水至清则无鱼,人至察则无徒”,任何一个人都不可能保证自己一定没做过错事。

  人性很复杂,这个世上不是非黑即白,绝大多数的事情都是带着一份浅浅的灰色,给彼此一个成长的机会,可能你们的亲密关系会走的更远。

标签:

泡学网

发表评论 (已有条评论)

  • 评论列表